如夜(1)

用来练习感情线的原创文,耽美主受,力量体系很混乱,世界观也莫名其妙。

不过我对我的角色和剧情永远是认真的,加上说过这篇文不会坑掉,所以这方面倒是不用担心太多。

有问题找小号@临江秋月,我现在主要用它来吃粮。

私心加上tag,我大概也就在污染tag这方面在行了吧。




那人说,我不要你了。

楚辞第一次听见这话是在他大哥的婚礼上,一个莫名其妙的姑娘撞开教堂外下的限制,冲到那对新人面前没教养的大吵大闹。

四周是带着古老气息的教堂,神明透过华丽的玻璃彩窗注视着大地,无情的眼睛慷慨的赐予信徒恩典,白鸽哭泣着叼起一支热烈的红玫瑰,将炽热的爱意撒满教堂。

宣誓台上的十字架就像一把巨大的巨剑,华丽的花纹攀爬上无知无觉的新人们的脸,一只不知名的手举起巨剑,剑尖正对正在拥吻的新晋夫妻。

这是他对那场被毁掉的婚礼最深的印象,除此之外大概就是那姑娘歇斯底里的质问声,尖锐的刺进他的耳膜。当时他应该是被吓哭了,所以这场闹剧很快收场,几天后便又在祈都办起一场更为盛大的婚礼。

那时他大哥就是像面前的这人一样,平静的注视着那个疯疯癫癫的姑娘,说:我不要你了。

楚辞当时只觉得那姑娘不可理喻,没想到几年后却要在那种情况下被迫和她感同身受。

​说起来,姿态都是一样的高高在上,是占据了道德制高点从而产生的优越感吗?

无法理解,反复思考只会让心情更加不快。

楚辞微笑着拒绝又一个前来搭讪的人,​向穿梭在人群中的服务生举杯示意,赤城的酒吧正如这座城市的名字,炽热的红带着足以将人焚烧殆尽的温度,舞池正中舞女大胆的扭动着身躯,红发就像一团蓬松的雾,温柔亲吻着男伴的指尖。

不同于祈淮两都的内敛,这里的一切都开放的过了头,即使是本地人的一个无心之举都很容易让楚辞这个土生土长的云乡人感到不适,楚辞相信面前这个来自海域一带自小被家族用奢侈品和甜言蜜语堆砌起来的娇贵小少爷更是如此。

“肖意?”楚辞坐在角落里轻轻摇晃着酒杯,泛着淡金色光点的酒液向二人桌的另一个位置微微倾倒,点头示意:“坐。”

肖意道了声谢,上前拉开椅子坐下,​丝毫不见外的触发点单系统,手指滑过各式各样的酒,最后停留在某个角落:“晨暮,可以吗?”

“随意。”​

是和他想象不同的性格,瞳印挺漂亮……

楚辞打量着肖意,语气里带点嘲讽开口打破沉默:“肖家这么阔气?”

照理说​这样的天赋应该会被家族当做继承人培养,可是在对方的瞳印上楚辞却没有找到任何一个星图的痕迹。

对方像是没发觉他的那点微妙的恶意,还是一副自信满满的模样:“肖家星图级别太低了,父亲说它配不上我的天赋。”

——原来如此。​

楚辞​语气温和的询问:“你觉得你的天赋配得上临颂星图?”

他的直接显然打乱了肖意的节奏,对方在短暂的沉默过后又恢复了镇静:​“是,我认为我能配上临颂星图的价值,为肖家创造更多的价值。”

“所以?”​

“我认为我们两家应该联姻,我能为楚家产下更为优秀的继承人,这是双赢的事。”​

​“不错的提议。”楚辞微笑着作出总结,在肖意露出满意的神情前再次开口:“我拒绝。”

​“为什么……或许你应该回去和家族商量一下……”

​“我的意思就是楚家的意思。”

见肖意仍然是一副无法理解的样子,楚辞放下杯子,十指交叉,身体微微前倾:“你可能不太懂我的意思。”

“你高估了你和肖家的价值。”​

“而且,作为这次‘约会’的发起者,你迟到了。”

​肖意独自坐在位置上,脸色惨白。

“先生,您的酒到了。”​

“谢谢。”​他勉强的笑了笑,大脑一片空白,冰冷的酒液刺激到口腔,他在恍惚间想起某天偶然听见的传言,一把夺过仿生人侍者口袋里的老式手机,病态的在搜索面板输入那串数字。

——您好,请问有什么需要吗?

​是真的。

肖意注视着那行小字,露出一个古怪的笑。​


那应该是在一个冬天​,那时“瞳”“鸣”两派刚刚和解,或许是上层们的大脑终于后知后觉的意识到自己已经腐烂了许久,集体抽起了风。

有人提议为了表现出和平让两派人一起庆祝和平,事实证明这个提议蠢到让人不忍直视,典礼的全程只有一片让人窒息的沉默,时不时有人在人群里低声交谈一两句,脸上带着凝重的神色。​

台上女星歌声轻快,但谁都能看出她上台时的不情不愿,歌词翻来覆去也就是那两句“赞美和平”,女星草草唱了两句,便逃跑似的下了台,一副忍辱负重快要哭出来的样子。

​从云乡走出来的瞳派代表人说着一口标准的官话,说的话也是让人听的云里雾里,漂亮是漂亮,可惜轻飘飘的,听众抓不着。

​在现场的云乡人不算多,但楚辞还是依稀听见了有声音用着云乡软绵绵的方言破口大骂。

​军队游行中途倒是没出什么大事,唯一让楚辞印象深刻的大概是在游行即将结束时,有个瘦瘦小小的身影从大人手里挣脱,冲向了游行队伍。

所有人都听见她仿佛染血的声声质问——

叔叔,你看到我的爸爸妈妈了吗?

叔叔,是你杀了他们,对不对?

​叔叔,我记得你的灵。

​而那个士兵则当场崩溃,跪在地上颤抖着声音不停重复着那句“对不起”。

由此作为导火线,“和平大典”​的举办地点最后一片狼藉。

而楚辞早在炸弹和尖叫声登场前便被迫匆匆离场。​

——有蠢货开始在人群中闹事,试图激起民众的情绪,而他们可怜的小棚子外面被画上了可笑的涂鸦,​用着记号笔写着大大的几个字:

“瞳都应该去死!”​

当然,他们并不在意这个,最主要的原因还是那字扭曲的像团蜷缩起来的蠕虫,在黑色布料上拖出一条长长的近似于透明的痕迹,绣着瞳印的旗帜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人撕的破破烂烂,正中还被糊上了一团白色的颜料。

——不得不说,虽然以这种理由离场非常丢人,但是要让他们装作不在意​继续若无其事的呆在破破烂烂的小棚子里?

这似乎相比前一种要更加丢人。​

不过那年还是存在那么一点值得记下的好事,比如楚辞就是在那个时候​成功结识了现在的友人并被一把拉进了“银勋”。

楚辞在一家咖啡馆前停住了脚步。

​面前这家咖啡馆并不算大,所处的位置也很偏僻,装修风格与赤城的氛围格格不入。

暖黄色的灯光透过窗玻璃给门口的​招牌强制性加上了一个柔光滤镜,上面用优雅的花体字写着这家咖啡馆的名字——“红枫”。

“怎么不进去?”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他警觉的回头,抽出手枪抵住对方的太阳穴,然后被一只冰冷的手按住了瞳眼。

“宁远?”楚辞诧异的喊出对方的名字,试着挣扎着抽出手腕,可惜因为瞳眼被按住,挣脱无果,他只好装成一副风轻云淡早有预料的样子:“你怎么在这里?”说到宁远……楚辞下意识将目光向宁远身后看去。

“别看了,不在。”宁远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松开楚辞的手:“我还以为你不会想看到他。”

楚辞正低头揉着手腕,闻言给了宁远一个假笑:“祁前辈一直是我很尊敬的前辈。”

宁远前不久刚从九都回来,现在一看到这种“贵族式”假笑就想起九都那些笑着阴人的老爷小姐,他非常明智的选择了转移话题,尬笑着拉着楚辞走向咖啡馆。​

“这地方真乱。”​楚辞说。

“赤城一直都挺乱。”​宁远不以为然。

咖啡馆里的布置简单又温馨,东裔长相的店长站在柜台处慢悠悠的搅拌着咖啡,笑容甜腻的令人作呕。

就在不远处另一条巷子里,穿着暴露的半精灵将自己柔软的胸部贴上了每一位过路人的身躯,被黑色短裙包裹住的臀部弧线甜蜜诱人。​

​“是姜小姐……对吧?”

“有兴趣了解一下「我们」吗?”​​

感受着半精灵​凌厉的目光,男人微微一笑。

“那是当然。”​姜熙妩媚一笑,仿佛刚才男人感受到的目光是个错觉,她打发掉一个凑上来问她价格的醉鬼,理了理身上的衣裙,玩弄着手腕上的手链,右眼中缓缓浮现出星图。

“跟着我。”姜熙冷淡的说:“如果你不想在「梦」里迷失的话。”

“这是梦?”​男人平静的脸上有了一丝诧异,紧接着便是恍然大悟:“原来如此,你修行的是还梦星图?”​

“我想我和「WE」应该还没有建立起足够的信任。”

“也对。”​男人随意的笑了笑,显然并不把这话当真,看起来很是信任自己带来的筹码。

姜熙通过梦境里的各种触手不断打量着对方,​这并不是礼貌的做法,但鉴于对方可能是个危险角色,她必须时时刻刻盯着对方进行防备。

​如果在这段路程里他有任何异动,姜熙就会通过「梦」给他下暗示,勒令对方去自杀。

足够幸运的是,​直到他们到达目的地都没有发生意外。

评论(4)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秋寻月 | Powered by LOFTER